Sm-ART 青年計劃

始於 2012 年,Sm-ART 青年計劃是為 9 歲至 11 歲來自困難家庭的小學生而設計去培養創意和批判性思考的項目。2018-20 年度是本計劃的最後一屆,80 位來自 4 間學校的小學生在此兩年期間接觸不同類型的藝術,藉此養成反思習慣,進而引導他們尋找自我,理解別人,發掘生命的意義。2020 年雖遇上抗疫學校停課,誇啦啦充分利用網上互動平台,與學童繼續探討生活中的藝術,並完成最後的網上畢業展演。 

aftec_Artboard 32

1

個文化日及工作坊 

(因學校停課被迫取消)

aftec_Artboard 33

24

小時課堂及網上學習

aftec_Artboard 34

80

名來自4間學校的學生

aftec_Artboard 37

1

位成人義工

aftec_Artboard 36

1

名藝術教育家

aftec_Artboard 35

1

個義工培訓工作坊
(因學校停課被迫取消)

今年很特別,很不容易地過了一年,這學年也快將完結。有差不多四個半月時間沒有上課,多謝誇啦啦團隊的同事幫忙,他們在 Zoom 和大家一起上課。

我覺得很大程度上可以幫助他們,因為我看見在 Zoom 和 Google Classrooms 上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課業,有音樂創作、遊戲設計。

在停課期間,除了做學校的課業之外,都可以透過 Sm-ART 鼓勵他們做藝術方面的設計。都有助於他們學習。

楊翠珊校長、楊秋怡老師 
馬鞍山聖若瑟小學

我明白到藝術不但只是一幅畫,藝術是可以在我們的四周的。

林心妍
基督教宣道會宣基(坪石)小學小五學生

我學會了文化和學習方法。我有所改變,好像更接納別人,表達和開放。喜歡這個計劃是不用做很多練習,可以在玩耍中學習和變得開放。

王佳希
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小六學生

聽聲音是一種有趣的事。因為我們一邊聽會反映內心的感受。

蔡旻倬
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小六學生